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無刺薔薇桿扦插幾個月可以生根

無刺薔薇是很多花友嫁接棒棒糖月季的砧木,因為砧木多是需要生根后再做嫁接,所以有人問無刺薔薇桿扦插幾個月可以生根,從花友們的扦插記錄上來看,一般是2個月左右才能生根。
也有花友的無刺薔薇桿扦插一個星期就長芽了,這種情況并不是好現象,很容易出現假活,簡單的說就是發芽用的養分其實是桿子里自帶的養分,而實際上還沒有生根,慢慢的桿子就枯了。 本來扦插發芽是好事,但是往往越早發芽成活率反而低,這是因為我們剪的枝條腋芽已經形成了,所以我們扦插的時候早早的就發出新芽了。如果剛扦插不久就發芽了,而且還沒有生根,建議把芽掰掉,當然如果根部有生根的跡象,就不用掰了。
有興趣的花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月季扦插發芽要掐掉嗎》 繼續說無刺薔薇扦插,簡單說一下過程,我們最好選擇一年生的枝條,而且在扦插的時候底部要切新鮮的切口,這樣比較容易長愈合組織,至于是否泡生根粉,這個看個人條件,有最好沒有也不打緊。枝條頂部用保鮮膜包住,這樣可以減少水分流失。
最重要的就是扦插的介質了,建議用素沙、蛭石、珍珠巖等無機介質,平時注意保持一定的濕度,讓介質潮而不濕就可以了。 最后就是將薔薇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等待就好了,正常情況是2個月左右會生根,之所以放避光的地方是因為如果在陽光下,沒等生根估計就曬干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