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雪納瑞背毛幾個月可以剃,什麼時候長出來?

雪納瑞屬於梗犬類,身體的毛髮為雙層毛。生活中雪納瑞很少掉毛,而很多家長為了讓雪納瑞更時尚美麗,都會定期的給雪納瑞修毛。在炎熱的夏季,家長們還會選擇給雪納瑞剃毛。將那一身濃密厚實的毛髮剃掉,讓它變得更清爽涼快。

雪納瑞在剛出生後身體的毛髮是非常稀少的,此時的毛髮為胎毛,在小雪成長的過程中也會徹底的脫落然後生長出新的毛髮。一般來說,在雪納瑞3、4月齡的時候,它就會開始逐漸褪去身體上的胎毛,生長出濃密厚實的成年犬毛。這個過程一般可以持續到雪納瑞6-8月齡左右,這個時候的小雪已經出去成犬的模樣,也會出現第1次發情的症狀。

在雪納瑞成長的階段中,只要時間合適,就可以給它剃毛。但是我們並不提倡給雪納瑞剃毛,就算再炎熱的夏季也只是提議將狗狗修長濃密的毛髮剪短和打薄。當然,如果雪納瑞患有較為嚴重的皮膚病,

表皮出現紅斑、膿腫的情況,這時為了避免細菌再次感染,家長有必要將小雪的毛髮徹底的剃掉。除此情況之外,都不建議給雪納瑞剃毛。

雪納瑞的毛髮生長週期也是有一定規律的。例如,在環境條件合適,食物營養豐富,狗狗的身體能攝入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的時候,這新毛髮的生長速度就可能會稍快一些,而且新生長的毛髮品質也要更好。相反,如果環境差,營養也跟不上,那麼毛髮生長的速度也要緩慢,毛髮質地也會變得粗糙蓬鬆,沒有光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