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孔雀魚爛尾怎么辦?孔雀魚爛尾與治療

孔雀魚爛尾原因與治療:孔雀魚爛尾可能是細菌、霉菌自傷口所引起的疾病。 也可能是魚之間,魚兒互相撕咬導致細菌感染。或是飼水不良,水質長期渾濁,受新水刺激過多。 
 


孔雀魚爛尾原因與治療

孔雀魚爛尾后游動緩慢,食欲減退,嚴重時停止攝食,魚體失去平衡,病鰻易吊掛于食臺上;尾鰭及尾柄處充血、發炎,鰭條末端蛀蝕,鰭間組織被破壞,鰭條散開,呈蛀鰭;嚴重時尾鰭爛掉,尾柄肌肉潰爛,甚至整個尾部爛掉,骨骼外露。在水溫較低時,常繼發水霉感染。 
爛尾病的治療方法: 
1、在100千克的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2克進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藥后可緩解病情。 
2、在100千克水中放痢特靈3~5片,浸洗病魚30分鐘。 
3、在100千克水中放土霉素5~8片浸洗消毒,可預防感染此病。 
4、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加食鹽溶液浸洗消毒。 
5、用慶大霉素浸洗,在100厘米X50厘米X35厘米的水族箱中放2支。 
6、用1%食鹽水浸泡病魚,

直至痊愈。 


孔雀魚爛尾原因與治療

爛尾病的預防: 
1、保持生活水環境干凈; 
2、放養密度要適當; 
3、要加強管理,水的溫度保持在20℃左右,所投餌料要既少且精; 
4、經常換些干凈水,及時撈除殘餌,定期排除池底污物; 
5、定期撒生石灰,使池水呈弱堿性。 


孔雀魚爛尾原因與治療

以上介紹了孔雀魚爛尾原因與治療。總之,不管是飼養何種魚,水質非常的關鍵,正如我們所生活的環境一樣,孔雀魚生活的環境也需要保持干凈,這才是避免疾病的最好方法。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