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青葉碧玉怎么養護?青葉碧玉養殖

青葉碧玉葉子圓潤翠綠、玲瓏可愛,葉片較厚,看起來賞心悅目。很多喜歡綠葉植物的人都會選擇青葉碧玉作為盆景,青葉碧玉還有凈化空氣增加室內含氧量、吸收有害氣體的作用哦。青葉碧玉怎么養護?小編整理了青葉碧玉養殖的相關問題。


青葉碧玉怎么養護

青葉碧玉怎么養護?青葉碧玉喜歡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適宜的生長溫度在20-30攝氏度。在養殖青葉碧玉時,最好可以將其擺放在散光好的位置,注意溫度的控制,高于30度或者低于10度都有可能受到傷害,停止生長,嚴重的會死亡哦。


青葉碧玉怎么養護

青葉碧玉土壤選擇:青葉碧玉的土壤最好可以選擇排水性好、較為肥沃、土質疏松的土壤,然后加入適量基肥。可以選擇腐葉土、泥炭土加少部分珍珠巖或者砂土。土壤不要過濕,否則會引發青葉碧玉葉斑病及莖腐病等。

青葉碧玉澆水頻率:青葉碧玉在夏季時,可以3天左右澆一次水,冬季1周澆水一次就可以了。在生長旺季可以往葉片上噴水,澆水時最好可以選在每天的早上或者傍晚。青葉碧玉在施肥時,最好可以遵循薄肥多施,少量多次,營養齊全的原則。不要施太多濃肥和生肥。


青葉碧玉怎么養護

在生長期內修剪可以促進新芽的萌發并保持整體的美觀,也可以選擇在青葉碧玉長到10厘米左右開始摘心。

以上介紹了青葉碧玉怎么養護,它們生命力頑強,很好養哦,同時放在室內除甲醛也是可以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