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嘔吐怎么辦?為什么會嘔吐?

 狗狗嘔吐怎么辦?為什么會嘔吐?狗狗一般是不會嘔吐的,有的人養狗養了好幾年一次也沒見狗狗嘔吐過,但是有的卻經常碰到狗狗吐的亂七八糟。這是什么情況呢?有的是疾病引起的,有的是可能魚刺卡著了,我們該怎么處理呢?

 

一、狗狗嘔吐病癥分析

1、狗狗嘔吐時伴隨著流口水,且這種狀態反覆出現,應立即讓獸醫診治。狗狗嘔吐怎么辦?為什么會嘔吐?

2、狗狗的嘔吐物是液體,嘗試給它喂些水,若還會吐出液體,判定是脫水。情況不嚴重時,可以喂些補水的電解質飲料,寵物醫院都能買到,若情況嚴重,立刻就醫。嘔吐時間長并且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可能會轉成胃潰瘍或者胃壁出血。

二、狗生理性引發嘔吐現象

1、過度喂食導致

 狗狗嘔吐怎么辦?為什么會嘔吐?顧名思義就是主人為太多食物給狗狗吃了,狗狗在太飽的情況下就會產生嘔吐的反應,

這種情況可以利用狗狗鼓起的肚皮和嘔吐出一些未經消化的食物來判別,可以讓它吃些消化藥,如寵大益生源,可以調節腸胃,促進消化。

2、嘔吐

 狗狗嘔吐怎么辦?為什么會嘔吐?嘔吐的特征是,吐出來的東西有一定程度被消化了。臉朝下吐,而且不會再去吃已經吐出來的東西。有一部分已經被消化,是因為食物已經進到胃或小腸,所以原因是胃或腸等消化器官出問題,可能是腎臟或肝臟等疾病。

3、吐出

 狗狗嘔吐怎么辦?為什么會嘔吐?所謂吐出的特征是,吐出來的東西沒有被消化。吐的時候力道很強,有時候還會再去吃吐出來的東西。因為吐出來的東西沒有被消化,所以一般認為原因會是在喉嚨或食道。

在接受獸醫看診時,

可以將嘔吐物的照片給醫生看,這樣醫生也能做出更準確的診斷。另外,如果癥狀重復好幾次的話,也可以將過程錄下給醫生診斷。

三、可以調理緩解的嘔吐的幾種方法

第1種:狗狗吐出的是食物,但是沒有一會又馬上吃回去,這種嘔吐屬于生理性的嘔吐,

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

第2種:狗狗嘔吐物是唾液,一般說明狗狗食道有異物,讓獸醫及時取出即可。

第3種:狗狗嘔吐物呈現出透明或者白白稀稀,是胃分泌的胃酸,即是胃液。這種情況一般常見于急性胃炎,先禁食12小時,適當喂食益生菌,如果還不緩解,就需要及時就醫。

第4種:如果狗狗的便便很臭,而且又血絲,有兩種情況,一種可能是病毒,這個需要抗生素來治療了,吃完慶大霉素后的2個小時給狗來吃益生菌,這樣子是很有效的。第二種情況就是狗狗有寄生蟲了,疫苗沒有打過的小狗來說,這個時候一定打了,之前要驅蟲,然后打疫苗。狗狗嘔吐怎么辦?為什么會嘔吐?

狗狗嘔吐怎么辦?為什么會嘔吐?一般來說,

這種情況餓一天就會好,但是如果持續嘔吐,就需要注意一下了,因為這種情況容易引起狗狗的脫水。另外,在狗狗發生嘔吐了以后的幾天,要注意一下它的飲食,少食多餐,不要給它零食,讓它只吃狗糧。還可以給它吃些助消化的藥片。過幾天它就會完全正常了。所以總的來說,向上面兩種情況的嘔吐,狗媽狗爸是不用太緊張的。注意它的飲食,調理幾天就好了。對于剛到新家的小狗,如果它有類似于要嘔吐又吐不出來的卡痰現象,一定要趕快去醫院,因為這很可能是會要狗狗性命的犬瘟的前期表現,一定要特別特別留意。

狗狗嘔吐怎么辦?為什么會嘔吐?其實大多數人不知道,益生菌其實是一種能夠對狗狗健康產生有益作用的活的微生物制劑,

更通俗講,益生菌是一種活的、有益腸道健康的微生物。正常狗狗的腸道有三種細菌:有益菌(益生菌)、有害菌和條件致病菌(條件致病菌一般是無害的,但如果狗狗出現嚴重的營養不良或者菌群失衡,那么這些細菌就會轉化成有害菌并產生危害)。健康犬的腸道里這些細菌按一定比例存在,保持動態平衡。也就是說有益菌占絕對的優勢,有害菌處于被壓制的狀態,這樣就可以很好的保護著狗狗的腸道。

 

狗狗嘔吐怎么辦?為什么會嘔吐?狗狗一旦嘔吐千萬不要慌張,只要找清楚病因,及時就醫,一般不會出現特別嚴重的問題。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狗狗嘔吐怎么辦?為什么會嘔吐?狗狗一旦嘔吐千萬不要慌張,只要找清楚病因,及時就醫,一般不會出現特別嚴重的問題。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