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紅鸚鵡魚能長多大 可以長到25-35釐米

紅鸚鵡魚能長多大,一般飼養觀賞魚需要準備一個足夠大的魚缸或者是水族箱,如果活動空間太小對魚兒的生長是非常不利的。紅鸚鵡魚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觀賞魚,那紅鸚鵡魚能長多大呢?應該要給紅鸚鵡魚準備多大的魚缸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紅鸚鵡魚最大個體可以長到25-35釐米,重量1.2-1.8公斤。一般普通的鸚鵡魚會長到15釐米左右,如果是金剛鸚鵡魚,可以更長,達到18釐米左右。

鸚鵡魚(學名:Amphilophus)或稱鸚嘴魚,鸚鵡魚,學名洛神頸鰭魚,隆頭魚科的屬類,俗稱有鸚哥魚、鸚嘴魚、紅楔鯛等,是生活在珊瑚礁中的熱帶魚類。因其色彩豔麗,嘴型酷似鸚鵡嘴型而得名。另有一種由美洲慈鯛雄紅魔鬼魚和紫紅火口雜交培育成的淡水賞觀魚,因體色鮮紅,又稱為血鸚鵡 。每當漲潮的時候,大大小小的鸚鵡魚披著綠瑩瑩、黃燦燦的外衣,從珊瑚礁外的斜坡的深水中游到淺水礁坪和瀉湖中。

鸚鵡魚有特殊的消化系統。

鸚鵡魚用它們板齒狀的喙將珊瑚蟲連同它們的骨骼一同啃下來,再用咽喉齒磨碎珊瑚蟲,然後吞入腹中。有營養的物質被消化吸收,珊瑚的碎屑被排除體外。鸚鵡魚的咽喉齒不象牙齒一樣尖利,而是演變為條石狀,咽喉齒的上頜面上凸起,正好和下麵的凹處相吻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