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發財魚能長多大 一般長到15釐米左右

發財魚能長多大,發財魚是一種體色比較豔麗的觀賞魚,隨著飼養觀賞魚的家庭增多,發財魚也受到了魚友的關注。一般情況喜愛發財魚能15釐米左右,條件好的能長到約20裡面。那發財魚怎麼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發財魚就是血紅鸚鵡魚,它們是紫紅火口魚和紅魔鬼魚的雜交產物,基因不穩定,原本肉粉色,紅色是人工飼喂增色劑崔紅的,從小就要吃專門的曾紅飼料像拉馬紅 紅韻等等,最好隔幾天為一次或蝦,上色好,喂得不好多大也不會發色,當然同等條件下發色也不相同,關係到基因的緣故。

發財魚對溫度適應性較強,在2 0~3 0℃的水溫中能自由生活。但又對溫度相當敏感,它在低水溫和水溫劇烈變動的情況下,容易產生應激反應而導致體色暗淡失去豔麗的光澤,甚至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者斑紋。

飼養過程中最好使水溫保持在2 5~2 8℃範圍內,每次換水前後水溫差不宜超過0.5℃。 一年四季都應保持這溫度,用恒溫加熱棒最好。

發財魚壽命的壽命很長,可以活到5至8年,但最漂亮最好看的也就是前3年,前3年是發財魚的最佳觀賞期。發財魚的食物有小魚小蝦、紅蟲水蝨、人工飼料。所以養活發財魚很容易,但要把它們養得身強體壯、顏色鮮豔就要更加用心。發財魚很貪吃,每天要定時定量投料,注意搭配營養,定期餵食新鮮的小魚、小蝦,補充蝦紅素及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有一點值得注意,投喂小河魚會使發財魚褪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