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春天到了,我們該如何阻擋喵星人脫毛


貓叔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是戀愛的季節,是充滿希望的季節,同時也是喵星人可怕的掉毛季節,春天我們該如何阻擋喵星人的脫毛?

一、喵星人脫毛的原因

1.季節性脫毛:春天到了,喵星人也要換下冬裝準備涼快涼快了。所以喵星人為了適應新的氣候,會進行正常的生理性的脫毛,一般表現就是全身脫毛。

2.營養不良性的脫毛:喵星人如果缺乏身體所必需的一些維生素(如A、B1、B12、鋅、鐵、硫、碘、脂肪酸等),也可引起全身性的脫毛。

3.內分泌失調導致脫毛:這種脫毛現象是疾病的預兆,如果你的喵星人一直吃專業糧食又不在換毛期,卻大量脫毛,那麼很有可能它的內分泌失調了。比如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退等,這種情況應馬上到動物醫院就診。

4.寄生蟲性脫毛:寄生蟲會引起的頑固性皮膚病,這種皮膚病如果嚴重了就很頑固,非常難治癒。

5.真菌性脫毛:這種脫毛以局部脫毛為主,病情進一步發展後,就會逐漸擴大脫毛。平時一定要注意喵星人本身的清潔和家庭環境的衛生,只有這樣才能避免真菌的滋生,進而感染到貓咪。除了季節性脫毛,其他原因的脫毛都應該儘快就醫。

二、如何減少喵星人脫毛

要減少喵星人脫毛,首先每天花幾分鐘為喵星人梳毛,不要覺得梳毛很麻煩,如果你每天養成習慣,喵星人會覺得很舒服,並且願意和你每天進行這個遊戲。當然你也會很省事。

每天梳毛可以梳掉大量的死毛,不僅是去除掉毛的根本方法,還可以避免毛髮打結,同時還起到按摩作用,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皮膚的健康,只有健康的皮膚才是不掉毛的關鍵。其次還要適度洗澡。

正確的洗澡方法應該夏天5~7天洗一次,冬天7~10天洗一次。如果看到貓咪掉毛就反復給它們洗澡,這樣是絕對錯誤的,過勤的洗澡只會破壞皮膚組織,引發更可怕掉毛。還會使貓的皮膚變的敏感脆弱,很容易會患上各種皮膚病。

再次,選用適當的洗毛液也很重要。使用喵星人專用的洗毛液,不要使用偏鹼性的人用洗髮香波。有些人甚至使用消毒劑如滴露,這些都是帶化學傷害的液體,絕對不可以用在喵星人身上,因為這些物質都會破壞喵星人的皮膚,引發過敏而引起脫毛。

最後,適度曬太陽,幫助喵星人對紫外線的吸收;將毛髮剪短一點,都能使喵星人的皮膚、毛髮更健康。養一隻喵星人就要承受它終生永無止境的掉毛。

沒有不掉毛的喵星人,只有懶惰的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