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倉鼠吃什么?倉鼠不能吃什么?

倉鼠吃什么?倉鼠的主食大多以雜糧為主,為日常飲食必不可少的,如谷子、玉米片、麻子、小米等等。倉鼠的副食一般就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日常也需經常喂食,倉鼠可以從中補充些水分、也可以調節下口味、更可以攝取較多的植物性纖維。


倉鼠吃什么

蔬菜類可以吃的包括胡蘿卜、各類青菜、各類南瓜等。飼喂時,盡量喂綠色、黃色之類的蔬菜最好,不過,像洋蔥、芹菜、韭菜之類的蔬菜就不宜飼喂了,以免破壞倉鼠的血液成分。水果類可以吃的包括蘋果、香蕉、葡萄、草莓、櫻桃等。


倉鼠吃什么

倉鼠的零食大多為含油量較高的芝麻、瓜子、花生等果仁類物品。此類食物不能多吃,容易造成倉鼠滑腸,隔三差五地給給就成了。倉鼠的營養品一般就是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滋補品,如面包蟲(面面)、奶片、水煮蛋白、水煮雞肉/牛肉、奶酪以及魚干和蝦干等。此類食物倉鼠也不宜多吃,在特定情況下可以多吃些,一般母鼠產后需要大量進補。


倉鼠吃什么

小倉鼠也有部分食物是不能吃的,水果中的杏仁、梅子、桃子之類的都不能吃,吃蘋果的時候要把蘋果核去掉,否則會引起倉鼠的生病的。所以在飼養倉鼠的時候要避開這些它不能吃的食物,同時每次喂的量不要太少,因為倉鼠喜歡貯儲藏食物,若食盆經常空著,那就證明喂有太少了,還有飲用水也要及時添加。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