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不能吃什麼東西,主要有哪些?

倉鼠是雜食性動物,生活中多以植物的種子或根莖及昆蟲做為食物。野生的倉鼠壽命都比較短,而飼養在家的寵物倉鼠通過家長的科學飼養和管理,它的壽命也會大大的提高。生活中,倉鼠可以以五穀雜糧為主食,此外為了平衡食物的營養,家長還可以增加其它一些健康的食物。

生活中,倉鼠可以吃的食物很多。例如,青江菜、紅蘿蔔、番瓜、葵花子、花生、核桃、少量的松子、蘋果、草莓、櫻桃、香蕉、少量的葡萄、雞的飼料、鳩的飼料、小鳥用飼料、小麥、玉米、小米、三葉草、蒲公英、葛類、車前草、牛肉、雞肉、水煮蛋的蛋白、起司、牛奶、優酪乳、小蟲、寵物用小魚乾等等。

而倉鼠不能吃的食物主要有,水果類的杏仁、梅子、琵琶、桃子、水密桃、蘋果的子等,這類食物會引起倉鼠心臟麻痹、胃腸障礙、呼吸困難; 蔬菜類的洋蔥、蔥葉、大蒜、生薑、韭菜、芹菜蕃茄和馬鈴薯的葉和莖 ,因為會破壞血液成分,

為倉鼠健康不利;植物類的水仙、鬱金香、牽牛花、杜鵑、蘭花、菖蒲、風信子、蕨類、仙客來、繡球花、桔梗、羊齒類、愛利斯;此外人類的零食、餅乾、巧克力、咖啡酒等食物,都容易導致倉鼠心臟麻痹,對倉鼠的生命健康存在很大的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