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倉鼠可以喝牛奶嗎 倉鼠不能直接飲用牛奶

倉鼠可以喝牛奶嗎,牛奶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營養豐富的食物之一,但是很多動物是不能喝牛奶的,比如可愛的小倉鼠,但是我們經常會希望給自己的小寵物最好的,而牛奶的營養這麼豐富為什麼不能給小倉鼠喝呢,如果小倉鼠喝了牛奶有什麼不良的反映嗎?希望小編的解釋能幫助到你。

小倉鼠不可以喝牛奶的元氣其實這和我們平常說的“乳糖不耐症”有關。

乳糖不耐症

一旦倉鼠幼仔已經在21天左右斷奶了,體內的乳糖酶合成水準就會下降到斷奶前的10%。倉鼠腹瀉是由於攝入的牛奶中的乳糖大大超過了其可消化的量,即我們常說的“乳糖不耐症”。

倉鼠或者其他小寵都是不推薦餵食牛奶的。所有哺乳動物一旦斷奶後,基本上都會有乳糖不耐症。這是因為一旦斷奶之後,動物就不能自我合成足夠的乳糖酶,而乳糖酶是在小腸消化乳糖時所必須的一種酶。

牛奶中的乳糖是天然糖之一,而這種乳糖會導致倉鼠拉出軟且黃、綠色的軟便,嚴重的更是會直接腹瀉。

牛奶加工OR乳製品

首先,煮過的牛奶或者脫脂牛奶,並不會降低牛奶中的乳糖含量,所以認為倉鼠可以喝煮過的牛奶或者脫脂牛奶其實是錯的。

其次,雖然倉鼠不能直接飲用牛奶,但是仍然可以食用一些乳製品,例如我們平時看到的小寵專用的乳酪等。這些乳製品內的乳糖通常在加工過程中已經分解或者在某些細菌的作用下被分解,所以是很好的營養物品的零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