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生杏怎么放熟的快(圖)

現在快到杏成熟的時候了,不過有時候我們采摘下來的杏并沒有完全成熟,那么生杏怎么放熟的快呢?編輯一向推崇最簡單的方法,也是最通用的方法。
將生杏和熟香蕉、蘋果放在一起,用塑料袋裝起來,這樣大概2-3天就能熟了,具體時間要根據杏的成熟度以及溫度來決定。 說下原理,這里不得不說一下乙烯,它可用作水果和蔬菜的催熟劑,具有促進果實成熟,水果在成熟時會自然釋放乙烯,
而其中以蘋果和香蕉最為明顯。所以我們把成熟的蘋果和香蕉和生杏放在一起,目的就是利用它們釋放的乙烯來催熟生杏。 按照這個原來,越多的蘋果香蕉,釋放的乙烯也就越多,那么生杏被催熟的時間也就越短。另外溫度高時比溫度低催熟的更快。 還有最簡單的一個方法忘記了,就是將杏自然擺放在空氣中,它也會自然熟的,只是水分少一點,但是口感也不差。如果有心的網友可以發現,杏樹底下掉落的杏,慢慢的都會成熟,而且味道還很甜。 最后要說一下,生杏的外表如果有破損的最好就不要放在一起催熟了,因為很容易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