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吊蘭怎么繁殖最快,要快還是要數量

有花友問吊蘭怎么繁殖最快,最快的就數組培了,不過吊蘭價格太低不值當的,那么剩下的繁殖方式中,最簡單最快的就是利用吊蘭匍匐莖發出的小吊蘭來繁殖了,每一株小吊蘭都可以繁殖成一顆吊蘭,而且長得還很困,一般個把月就能形成一盆像樣的吊蘭。

至于說分株,不論是繁殖速度還是數量都有制約,無法短期弄太多盆,還有播種,這個最大的前提條件就是我們需要找到大量的吊蘭種子,而且播種的吊蘭只能出普通的綠葉吊蘭,如果想弄金邊吊蘭啥的,只能老老實實的用小吊蘭或者分株。

如果花友想低成本快速繁殖吊蘭,編輯給一個建議:

首先用分株法,將現有的吊蘭最大可能的多分出來,然后好好養護,這些吊蘭一般當年都可以有匍匐莖,發出不少吊蘭,這些小吊蘭繼續全部扦插,經過這一批次的繁殖后,盆栽數量會有很大提升,給下一次繁殖打下好的基礎,就不用為數量發愁了。

另外,第一批次如果準備的吊蘭越多,可提早進入大批量吊蘭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