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侏儒兔好養嗎?侏儒兔怎么樣?

侏儒兔養的時間久了會很粘人哦,并且喜歡和主人互動。偶爾撒嬌賣萌,都非常拿手。再加上嬌小的身材,圓溜溜的眼睛和毛絨絨絨的外表,萌化了很多人的心。侏儒兔的原產地在美國,是北美最小的兔子物種,也是北美唯一一種自己挖掘洞穴的兔子。侏儒兔好養嗎?侏儒兔怎么樣?


侏儒兔好養嗎

侏儒兔智商很高,上廁所什么的教幾遍就能學會。它們膽子很小,如果受到驚嚇會發出尖叫。在飼養過程中不要讓貓咪或者狗狗靠近兔子嚇到它們。它們會觀察主人行為,并在和主人互動中做出反應,非常呆萌。

侏儒兔在飼養過程中,需要喂食牧草,以提摩西草和苜蓿草為主糧。苜蓿草中含有大量粗蛋白質及豐富的微量營養元素及膳食纖維,是一種很好的高纖維低熱量食物,又有牧草之王的美稱,喂食幼兔非常合適。而提摩西草的蛋白質含量較低,

纖維素較高,很適合5月齡以上的兔兔。蔬菜可以作為輔食喂食侏儒兔,需要洗干凈瀝水后喂食,不要喂太多哦,否則會腹瀉及消化功能紊亂。


侏儒兔好養嗎

侏儒兔的居住環境需要干燥通風,每天及時打掃,避免細菌滋生,導致兔兔皮膚病。侏儒兔喝水不要用碗或者水槽哦,

很容易爛下巴的,需要購買滾珠水壺,掛在兔籠上既干凈又方便。


侏儒兔好養嗎

侏儒兔好養嗎?總體來講不難養哦,家長們還需要注意,侏儒兔在抱的時候不要抓耳朵,會導致神經受傷,不能轉動,嚴重的還有可能導致兔子死亡。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