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螳螂吃什么?螳螂吃什么食物?

螳螂最明顯的特征是有著一對大大的前肢,像二把武器一樣可防可攻,肢體上有著一排鋒利的倒鉤刺,一雙眼睛突出來,機靈有神,頭上二根似天線一樣的觸須,基本上螳螂的全身顏色都是綠色的,也有其他像褐色和花斑色的顏色,較少。還有著一副大大的翅膀,可飛行也可爬行,非常利于它們捕食各種獵物,夏天的農村隨處可見它們的身影。螳螂吃什么?


螳螂吃什么

螳螂不吃素,只吃葷,而對于吃肉螳螂似乎并不挑食,在自然界中它們能吃的食物多達四五十種之多,類似于蒼蠅、蚊子、蝗蟲、蛾子、蝶類、知了、蟋蟀、螞蚱、地老虎、蜘蛛以及這些小型昆蟲的蛹卵,而對于像田間地里農作物上的蚜蟲、螟蟲、菜蛾子、土元、黃粉蟲、面包蟲等等更是喜愛食之,毫不留情,也常常去到樹林中消滅這些害蟲。見過螳螂吃蒼蠅的場面,喂食它們的蒼蠅一定要是活的,

死的蒼蠅它們不會吃的,瞬間出擊捕殺蒼蠅,然后從頭開始吃,咀嚼起來也是十分迅速。


螳螂吃什么

對于螳螂來說,凡是能捕捉到的皆可吃掉,有人拍到過螳螂捕殺蜂鳥,然后吃掉,自然界中也有些螳螂捕捉蜥蜴和青蛙、小老鼠等比它們稍大的小動物,

可想而知螳螂是有多么的殘暴好斗,而這些都是得益于它們有著能夠扮做為與環境類似的動作和形態,讓對手無從察覺,從而迅速攻擊,利用倒鉤的大前肢抓住獵物。


螳螂吃什么

最為讓人驚奇的是,螳螂還捕食自己的同類甚至于配偶,雌性螳螂與雄性螳螂交☆禁☆配完后,

會吃掉前來交☆禁☆配的公螳螂。所以小伙伴們如果想要飼養螳螂就需注意這些問題,交☆禁☆配時給雌性螳螂喂足了食物,交☆禁☆配完后及時分開雄螳螂。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