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深紅玫瑰鸚鵡怎么養?深紅玫瑰鸚鵡飼養

深紅玫瑰(詳情介紹)鸚鵡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亞南部和北部,是一種非常美麗的鸚鵡。羽色艷麗,體表顏色為深紅色,身上有黑色斑紋,翅膀邊緣及尾部呈深藍色。頭部為深紅色,臉頰呈深藍色。鳥喙是灰白色。深紅玫瑰鸚鵡怎么養?


深紅玫瑰鸚鵡怎么養

籠子、深紅玫瑰體長在32-36厘米,在飼養時首先為它們選取合適的鳥籠。深紅玫瑰鸚鵡善于攀爬,且尾部較長,籠子寬度以方便鸚鵡轉身為限,可以高一點,方便鸚鵡攀援,也能避免挫傷尾巴。為了避免深紅玫瑰鸚鵡無聊,還可以在籠子中增添繩索或木塊供它們玩耍。


深紅玫瑰鸚鵡怎么養

喂食、深紅玫瑰鸚鵡在自然狀態下吃花蜜、花朵、草類及樹木種子。人工養殖時可以喂食麻籽、碎玉米、燕麥仁、鸚鵡糧。為了營養均衡還可以喂食油菜、大白菜、胡蘿卜,水果可以吃的有蘋果、香蕉、橘子皮、葡萄等,繁殖期的深紅玫瑰鸚鵡需要補鈣,可以拿墨魚骨給鸚鵡。生的瓜子花生可以當做訓練深紅玫瑰鸚鵡的零食或者培養感情的工具,不能大量喂食。


深紅玫瑰鸚鵡怎么養

繁殖、深紅玫瑰鸚鵡雄鳥在求偶時會擺動頭部及尾部,并將胸前羽毛豎起,持續發出鳴叫,雄鳥也會出現喂食雌鳥的行為。深紅玫瑰鸚鵡繁殖期在每年9月-1月,每次產蛋3-8枚,孵化期是21天。

環境、深紅玫瑰鸚鵡在飼養時還應定期清理鳥籠,保持良好的環境,避免細菌滋生影響深紅玫瑰鸚鵡健康。

以上介紹了深紅玫瑰鸚鵡怎么養?分享給大家。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