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角蛙怎么養?角蛙新手入門飼養教程

角蛙很適合新手飼養,屬于入門級寵物蛙。它們體格健碩,身體素質很好。外形有著極高的觀賞價值,嘴巴很大,比較貪吃。一般比它小的動物,從它面前走過,都有可能被吃掉哦,甚至包括同類。因為進的多出的少,它們也被稱為招財蛙。角蛙皮膚通透性很強,所以上手時一定要洗干凈手,防止有毒物體通過角蛙皮膚進入體內。角蛙怎么養?角蛙新手入門飼養教程


角蛙新手入門飼養教程

角蛙可以飼養在任何有水的空間,一般角蛙會整天蹲在同一地方極少移動,所以空間大小不拘。只要水深不超過它體高的一半,一只成年的角蛙用一個塑料的儲衣箱或10加侖大的水族箱飼養就足夠了。緊記不要被太陽光或其它強力紫外線直接照射到,它就可以活得很好。

角蛙的飼養溫度及濕度:要想讓角蛙保持充分的活力和食欲,低於20度就要開始加溫了。

因為一旦低於20度,大多數蛙類的消化能力會減弱,所以行動也會跟著僵硬。保持角蛙正常生理狀態,最好是25到28度。濕度越大越好,70%左右就可以了。


角蛙新手入門飼養教程

角蛙對光照的需求:飼養箱箱盡量放在接近陽光的地方,避免直射,因為這樣會對角蛙皮膚有影響,

也有可能引起水體富營養化對水質有影響。如果沒有合適的地方也沒事,在飼養箱上方按一個殺菌的紫外線日光燈也是可以的,同樣可以起到相近的效果!

角蛙的用土:成年蛙一定要買進口的椰土,因為幼蛙難免會誤食椰土,國外的基本沒有什么安全問題,而且唯一缺點就是會很臟。因為水養的照顧不好會水腫,看起來會很肥,而且對角蛙也不是很好。替代品有紅土和蛙泥,但是不建議大家角蛙成體之后使用棉養。成體還在棉養只會縮短蛙的壽命,角蛙一直在水里會浮腫,幾個月內就會死亡。


角蛙新手入門飼養教程

角蛙新手入門飼養教程,你學會了嗎?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