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五花琉金怎么養?五花琉金魚飼養方法

五花琉金是由五花魚和琉金魚繁育而來,有長尾和短尾兩種類型。其中長尾的五花琉金魚,尾部飄逸、游姿曼妙。體表顏色為銀白色,身上有五種花色環繞,分別是:黑色、紅色、橙色及藍色、銀白色。它們頭部較尖,腹部圓潤,背部拱起。有很強的適應能力,比較容易飼養。五花琉金怎么養?五花琉金魚飼養方法。


五花琉金魚飼養方法

魚缸選擇、一般所用的玻璃缸體積較小,不可多養。如在長40厘米、寬25厘米、高30厘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厘米至7厘米長的金魚6尾至8尾。魚體身長超過8厘米的成魚,大玻璃缸或陶瓷缸中飼養,并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以上放養密度只是參考,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大小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五花琉金魚喂食、養魚所用的餌料以活魚蟲最為理想,水質不容易壞,喂干魚蟲、人工合成顆粒飼料也可以。現在市場上有活魚蟲出售。

對市場上賣的干魚蟲,要選比較新鮮的顆粒松散的喂魚,不要買陳舊發霉的干魚蟲來喂養,人工顆粒飼料以用營養成分齊全的全價飼料為好。


五花琉金魚飼養方法

五花琉金魚水質、為了保持水質清純,投餌量要嚴格定時定量,

通常每日投餌1次至2次為宜,每次投餌量以在半小時內吃完為宜,餌料不要喂得太多。喂多了其害處有二:一是魚吃飽了,代謝水平提高,耗氧量增加,容易引起金魚缺氧窒息而死亡;二是餌料剩下,容易腐敗發酵,使水質變壞,也會造成缺氧。養金魚保持水質至關重要,要經常用乳膠管吸除積渣,把玻璃缸底部的糞便、殘餌連同混濁水吸干凈,然后徐徐地補進已放置一天的新水。


五花琉金魚飼養方法

以上介紹了五花琉金魚飼養方法,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