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藏獒跟老虎哪個厲害?藏獒斗老虎

藏獒原產地青藏高原,平時很難接觸到。民間流傳著很多關于藏獒的故事,也有新聞報道藏獒吃人事件,藏獒給人們的印象是兇悍無比的,且體型巨大如虎,吼聲震天,性格剛毅威猛。那么藏獒跟老虎哪個厲害?藏獒斗老虎。


藏獒斗老虎

我們先來分析兩方的實力:

從體型上看,以目前世界上現存體型最小的老虎,蘇門答臘虎為例。蘇門答臘虎雌虎平均體長198厘米,平均體重90公斤,藏獒平均體長在120厘米,平均體重60公斤。體型大小相差較大,藏獒戰勝老虎的幾率非常小。

咬合力、老虎的咬合力在450公斤左右,藏獒的咬合力在300公斤左右。論咬合力,藏獒也是比老虎遜色不少。并且老虎除了牙齒鋒利,爪子同樣可以給敵方致命的打擊,掌力也同樣很強大。一只成年藏獒牙齒不到5厘米,而老虎的皮脂厚度在6厘米哦。


藏獒斗老虎

打斗技巧、老虎長期生存在野外,有著豐富的作戰經驗。并且反映迅速,行動敏捷。除了擁有絕對的力量之外,老虎智商也很高,有勇有謀。反觀一直以力量取勝的藏獒,在與老虎打斗時并不占優勢。藏獒兇猛,它們有著很強的領地意識,除了主人之外,任何人或動物入侵,都會被藏獒兇猛攻擊,

包括對它沒有任何威脅小孩,這也從另一方面反映出它們智商并不高。


藏獒斗老虎

藏獒斗老虎,一對一單挑,獲勝的概率非常小,大都是被狗販子炒作的。但藏獒確實很有膽量和勇氣,就算遇到老虎也不會退縮的。它們忠心護主,是很好的護衛犬。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