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波斯貓怎么養?波斯貓飼養

波斯貓是公認的脾氣好、性格好,非常粘人的貓咪哦。它們喜歡膩歪在主人身邊,長長的毛發和扁平的鼻子加上圓圓的大眼睛,看起來蠢萌蠢萌的。波斯貓舉止文雅,叫聲輕細,很有貴族氣質,又有貓中王子和貓中王妃的美稱,是很多人理想中的寵物伴侶。那么波斯貓怎么養?今天為大家介紹波斯貓飼養。


波斯貓怎么養

養波斯貓需要準備的東西、波斯貓在飼養之前需要準備貓食盆、水盆、貓砂盆、貓爬架、貓玩具、貓抓板、貓糧等。貓砂最好選擇松木貓砂或豆腐貓砂,粉塵較少且除臭性好。貓咪如果對紙抓板不感興趣,可以在紙抓板上抹貓薄荷,它們會愛上磨抓哦,就不會再拿家具磨抓了。

波斯貓喂食、貓咪是純食肉動物,不能將淀粉合成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喂貓咪含有淀粉的食物對它們生長沒有任何作用。波斯貓可以喂食貓糧加煮熟的魚肉或羊肉、雞肉、牛肉切碎拌在貓糧里。

三月齡之前的波斯幼貓需要喂食羊奶粉、奶糕或將貓糧用溫水泡軟后喂食。


波斯貓怎么養

波斯貓被毛、波斯貓被毛較長,在飼養過程中需要經常為波斯貓梳理被毛,防止毛發打結。如果被毛粗糙沒有光澤還可以喂食波斯貓煮熟的雞蛋黃。

波斯貓洗澡、波斯貓很愛干凈,會自己清理毛發。不需要頻繁洗澡,一般一個月洗一次澡就可以了,長期生長在室內的波斯貓洗澡間隔還可以更久。洗澡時水溫控制在35-40度,用貓咪專用香波,避免水灌進貓咪耳朵或刺激貓咪眼睛。洗完后需要及時吹干,防止皮膚病的發生。


波斯貓怎么養

波斯貓疫苗、波斯貓在3月齡左右就可以接種疫苗了。貓三聯可以預防貓鼻支、貓杯狀病毒及貓瘟。

波斯貓怎么養,分享給大家。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