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什么草缸不能用種子

對于新手網友問的為什么草缸不能用種子,這里就簡單的說一下,很多時候我們買一些草缸用的耗材的時候,一些商家都會送一包水草種子,看起來很有誘惑力,而且發芽率也很高,很多人都去嘗試了,但是最后不得已還是翻缸了,很是麻煩。
草缸是一個小生態,我們會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造景,里面可能會有幾種植物,但是我們所接觸到的水草種子,多半都是初期好看,后期抓狂的形態,會把整個缸的景打亂,當然了,如果對景要求不高,只要是草就可以,這種情況用水草種子播種沒問題。
另外當前的市面上的各種以快速成景的“水草種子”,都是一種植物,也就是上圖這樣的。之所以沒有其他品種水草是因為在完全沉水養殖的狀態下,很少有水草能通過種子繁殖的方式產生新植株。水草水上植株產生的種子在沉水狀態下培育的難度也非常之高,奸商出售的這類“水草”種子實際上多為無法長期在沉水狀態下生存的陸生草本植物的種子,被奸商冠以各種植物的名稱后出售,其中不乏借常見觀賞植物之名而生荒謬的現象(例如蕨類,苔蘚類植物根本沒有種子可言,最近較為盛行的“矮珍珠”“小對葉”種子實為陸生灌木類植物的種子)。
此類種子在沉水的環境下大多無法萌發,少數可萌發的種子暫時產生的植株在沉水的狀態下也難以長期生存。水體中這些植物種子和不能適應水中生活的植株在水中腐敗分解的過程會導致水質敗壞。且奸商時常會對這些植物種子進行染色處理,經過劣質顏料染色的種子放置在陰性草缸的水體中同樣會釋放污染生態環境的有毒物質。新草友應該主動遠離這類所謂的“水草種子”。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