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貓咪抓了會得貓爪熱嗎?

現在很多人很喜歡貓咪,但是不太敢養貓咪,因為一些養育不妥當,可能就會傳染給人一些疾病,比如跳蚤、貓蘚、貓爪熱都是可以傳染給人類的,那是在什么情況下,被貓咪抓到才會的貓爪熱呢,都有什么癥狀表現呢?


被貓咪抓了會得貓爪熱嗎?

貓抓病是一種通過貓咪抓傷或者咬傷而會感染的疾病,很多人一聽到貓爪熱就覺得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其實不是的,因為貓咪本身是不會攜帶貓爪熱病毒的,如果你平時有給貓咪洗澡和驅蟲的習慣,一般被貓抓傷也不會感染上貓爪熱。如果貓通過跳蚤已經攜帶貓爪熱病毒,那么才有可能傳染給人類。


被貓咪抓了會得貓爪熱嗎?

得了貓爪熱一般是有個潛伏期的,剛得的時候和一般人一樣是不會有什么表現的,大概半個月以后,才會出現皮疹或者紅斑的情況,有的被感染者嚴重點的,咬傷或者抓傷的傷口附近還會出現水泡,而且貓爪熱還有可能會導致淋巴腫瘤,但是淋巴腫瘤必須要半個月以后顯現癥狀才是貓爪熱導致的,半個月以下的都沒什么問題,這時候就要引起注意了,時間段記好了,一般這個時間段貓爪熱的情況就沒跑了。

貓爪熱還有可能導致被感染者發燒,如果被貓爪了之后無緣無故出現的發燒情況,就要懷疑是不是感染了。


被貓咪抓了會得貓爪熱嗎?

其實大家對于貓爪熱不必過于緊張,首先驅蟲、洗澡完成了,衛生又做的比較ok,也不要讓貓咪出門,一般被貓咪輕輕撓一下是不會有什么問題的。

如果懷疑自己不小心感染了貓抓病,就要及時去醫院處理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