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貓咪抓傷要及時處理


俄羅斯藍貓(詳情介紹)

家養的貓咪一般是不具有攻擊性的,但是有時候逗貓或者貓咪指甲過長沒有及時修剪時被貓咪無意抓傷,

認為是自己的養的貓咪不會有什麼細菌,就對傷口置之不理。其實不然,萬一貓爪攜帶了病菌,不及時的處理,就會病變,導致嚴重的後果。

如果傷口較淺,可以用酒精消毒,用流動水沖洗片刻,然後再用碘酒塗抹於傷處,自然止血後就可以不再進行任何處理,讓其慢慢痊癒。如果傷口較深、面積比較大,可以用滅菌生理鹽水反復沖洗傷口半小時,再用酒精消毒,塗抹碘酒。傷口雖然較深,但除非血流不止,否則不能包紮、縫合。

需要注意的是,貓咪如果患狂犬病、貓爪熱、破傷風等人畜共患病,則有可能通過傷口將疾病傳染給人。一般來說,自己養的貓咪患病的幾率比較小,但為了保險起見,最好是能去獸醫院檢查清楚。

如果貓咪沒有患病,經過清洗消毒後讓自己的傷口自然癒合就可以,可如果貓咪患病了,一方面得給貓咪治療,一方面得馬上去醫院給自己打疫苗,防止自己發病。如果貓咪不幸感染了狂犬病(自己家的貓咪得病幾率比較小,但也不是不可能,一定要檢查清楚),要將貓咪立即處死深埋,同時自己要去衛生防疫站全程接種狂犬疫苗。因為狂犬疫苗需要在被咬後24小時以內接種,所以你需要盡可能早的確定你家的貓咪是否得了狂犬病,懷疑但未確診時,也得接種疫苗,以防萬一。

貓咪是很可愛的動物,惹得很多人憐愛,但我們看見如此萌的貓咪,在愛不釋手的同時也不能忘了它攜帶的各種危險,保護好貓咪,也保護好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