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草缸放什么螺比較好

草缸追求的就是一個生態,為了除藻不僅放工具魚,還會考慮工具螺,那么草缸放什么螺比較好呢?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方案,只能說能接受哪種,另外不管是工具蝦還是工具螺,少量幾只都無法形成有效的除藻效果,甚至是能繁殖的會爆缸,不能繁殖的會爆卵,所以要有這方面的心理準備,下面羅列一些工具螺,供參考! 1.黑金剛螺 又名軍帽螺,黑金剛螺性情溫和,容易飼養,喜食缸壁上的綠藻,且除藻能力不錯,是草缸去除缸壁綠藻的最佳選擇。
2.鮑魚螺 也有叫籬螺或笠螺的,鮑魚螺的食量非常大,因此鮑魚螺可以非常迅速地將魚缸內壁上的藻類掃除干凈,鮑魚螺喜愛吃缸壁上附著的水藻,它會貼在缸壁之上一直往下爬,吃掉沿路碰到的所有藻類,但是不怎么向兩邊的方向移動,最后只在魚缸的下部活動,因此若想清除干凈玻璃上的藻類就要多飼養幾只鮑魚螺。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鮑魚螺很難繁殖,但是它會產卵到沉木之類的物體上,白色的卵很難清理的。
3.斑馬螺 斑馬螺屬于汽水域螺,也可以除葉片上的藻,但會產卵,不繁殖。
4.蘋果螺 雌雄同體繁殖特別快,除藻能力厲害,但是繁殖的也厲害。有人在爆缸的時候用胡蘿卜片黃瓜片等誘捕,這樣可以適當維持平衡。
5.蜜蜂角螺 蜜蜂角螺喜愛吃藻類食物,尤其喜歡吃魚缸內壁或者缸內水草上附著的綠斑藻,可以以強大的效率清除掉魚缸內壁上的藻類。在缸內不容易繁殖,壽命大概3年左右。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