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蟹爪蘭干癟了會死嗎(處理的好不會死)

現在正值夏季,也是蟹爪蘭的休眠期,這個時候有花友問蟹爪蘭干癟了會死嗎?表面上來說不會立馬死掉,即便是干癟了也能撐不少時日,這個時間段剛好可以給我們處理的時間。
蟹爪蘭的根系不發達,容易出現爛根的情況,而且蟹爪蘭不耐熱,夏天的時候又容易因為休眠出現干癟的情況,所以不管是正常還是不正常,蟹爪蘭都容易干癟,而我們要知道蟹爪蘭為什么會出現葉片干癟的情況。才能對癥下藥。 如果蟹爪蘭在花期表現正常,在花期后逐漸出現干癟,這是正常的,我們只需要將蟹爪蘭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就可以了,平時少澆水,適當保持盆土有些潮氣就可以了,等天氣涼爽時就會恢復。這是保守的度夏方式,如果有條件也可以激進一些,編輯的一盆蟹爪蘭葉子干癟后,就放在了廚房外面的窗臺上,廚房窗外兩面是墻,
沒有太陽光直曬,加上上下抽風,這里溫度要低,編輯給它正常澆水,基本都是大瓢的澆水,目前蟹爪蘭的葉子已經恢復正常,并且新葉子也一直在長。
所以夏季,蟹爪蘭安全度夏的關鍵就是陰涼通風的環境。 蟹爪蘭葉子干癟的另一種情況是爛根,有花友的蟹爪蘭因為土壤不合適,澆水過多等情況出現爛根,這種情況,蟹爪蘭也是會出現干癟的情況的,此時只能是重新扦插才行。蟹爪蘭每一片葉子上都有很多個節點,而每一個節點都能萌發根系,所以扦插是很容易的。
但是夏季扦插,它的反應時間會慢很多,可能扦插好久,它一直就那樣,沒變化,這個時候不能著急,應該盡量把扦插的蟹爪蘭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比如北方臺最佳,保持盆土潮而不濕,它就可以生根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