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年齡大了要怎么護理?

狗狗年齡大了,非常容易感染上一些疾病,而且和年輕的狗狗相比,老年犬會比較安靜,不愛動,牙口也沒有年輕時好了,各方面都不如以前。狗狗年齡大了我們作為主人的該怎么去護理呢?


狗狗年齡大了要怎么護理?

1、老年犬最好半年體檢一次,以便及時發現疾病,盡早治療。許多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腫瘤等,一旦出現了明顯的癥狀,多數說明已進入中晚期,這個時候的治療難度就比較大了。如果能及時發現,采取適當地治療手段,狗狗的生命會延長一些,也可以少些痛苦。

2、老年犬的牙齒不好、腸胃功能下降,飲食上最好不要給它太硬的食物,否則容易出現不易吸收的情況;最好不要給它吃雞肝,容易引起維生素A中毒,日常可以喂一些營養膏,吃起來口感比較好而且易于吸收,另外還要額外多多補充鈣質、微量元素等。水是所有生命的源泉,

水分的補充也是尤為重要的。


狗狗年齡大了要怎么護理?

3、老年犬容易得骨質疏松癥、關節炎等關節疾病,所以要注意關節養護、重視補鈣,平時不要過多讓老年犬上下樓梯,不要讓狗狗做站起來等對骨骼不好的動作,平時還可以多給老年犬補補鈣,

補鈣配方的羊奶粉就很適合。

4. 最后一點就是飲食,老年犬的飲食要尤其重視,最好選擇營養高、易吸收的食物。


狗狗年齡大了要怎么護理?

狗狗年齡大了,也陪伴了你這么多年,我們一輩子很長,狗狗興許只有10年左右的時間,利用我們現在的技術及飲食,

讓狗狗多多陪伴我們一段時間,我相信如果護理的好了,狗狗的壽命還是能有一個突破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