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怎么護理?狗狗護理常識

狗狗怎么護理?經常清潔狗狗牙齒里的食物殘渣,預防牙齒腐蝕和牙垢的產生也是一件需要我們重視的工作時間長了就會影響狗狗的消化系統,破壞狗狗的健康。

寵物身上有很多寄生蟲,分為體內寄生蟲和體外寄生蟲。像是犬绦蟲的幼蟲,弓形蟲等等。家有寵物的話,應定時給寵物洗澡,定期做寵物驅蟲工作。而且,幼犬在2~3月齡時,會有拉稀現象,俗稱“翻腸子”。這與民間傳說的“吃咸了”無關,是內寄生蟲性腸炎。一般由蛔蟲、鉤蟲、绦蟲引起,也有球蟲引起的。由于幼犬的腸腔細,蛔蟲等寄生蟲相對數量多。個體大,造成幼犬腹瀉。消瘦,嚴重的甚至吐蟲子。糞便中可發現蟲卵。個別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


狗狗怎么護理

寵物喜潔凈,所以會經常用舌頭舔自己,去除污垢,梳理毛發。但是不能因此就把對身體的呵護全交給狗狗自己。因為毛再軟,也有舌頭舔不到的地方,特別是長毛的品種,單靠狗狗自己很難保持毛的潔凈,所以主人的幫助是必不可少的。

寵物與人的溝通是依靠眼睛的,特別是狗狗,每當眼睛不舒服時就會用爪子抓 ,因此容易損傷眼球及角膜;犬的耳道也是容易感染耳病,

有時愛犬不時抓耳,或搖頭并有刺鼻的分泌物都是愛犬有耳病的特征,所以給愛犬定期到動物美容院清洗眼睛和耳朵是很有必要的可以預防各種眼睛和耳朵疾病。


狗狗怎么護理

狗狗怎么護理?養狗的人要記住,一定要給狗長期定時注射狂犬疫苗。

一旦感染狂犬病,狗的死亡率幾乎是100%。如果被野貓、野狗、老鼠、兔子等咬傷,要立即采取急救措施:用自來水反復沖洗,并擠出傷口中的血液,然后用堿性肥皂清洗傷口,用碘酒或酒精清潔傷口,不包扎,不抹藥,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