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化毛膏和貓草哪種防止毛球癥的效果最好?

相信貓咪吐毛球的樣子,家長們應該多多少少都是見過的,看起來還是比較痛苦的。貓咪愛干凈,舌頭上有倒刺會經常梳理毛發,尤其是到了換毛季的時候,在舔毛的過程中會吃下很多貓毛進去,因此就要用貓草或者化毛膏解決腸胃積攢毛球的問題。


化毛膏和貓草哪種防止毛球癥的效果最好?

經常看見很多主人會通過購買貓草,希望貓咪吃了以后吐出毛球,這其實很不利于貓咪的健康,而且作為主人,相信也不愿意看見貓咪如此痛苦的樣子,所以建議主人們最好還是給貓咪喂食些化毛膏,以此幫助貓咪順利排出毛球。


化毛膏和貓草哪種防止毛球癥的效果最好?

值得一提的就是,貓咪不是一出生就會吐毛球,一般來說,貓咪八個月才學會如何吐毛球。這個時候買化毛膏給貓咪吃比較合適的。八月大的小貓,不管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換毛期的時候都要吃,但是長毛貓在換毛期一星期吃一到兩次,短毛兩星期一次,非換毛期長毛貓一到兩星期一次,短毛貓一個月一次。此外,還需要主人定期給貓咪梳理毛發,及時清理貓毛。同時,多給貓咪吃一些纖維素貓糧,不要長期吃肉制貓糧,

這對于改善貓咪吐毛癥也很有幫助。


化毛膏和貓草哪種防止毛球癥的效果最好?

貓咪的毛球癥是必然要解決的,如果放任不管的話,會對貓咪身體的影響非常大,因為不是每一只貓咪都會自己順利排出毛球,如果不能排出又積攢很多,嚴重可能會導致貓咪死亡。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