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化毛膏和貓草哪個效果好?

貓咪因為有舔毛的習慣,而且舌頭上是倒刺的形態,在舔毛的過程中會把毛發吃到肚子里去,這個時候就要家長幫貓咪毛發的排出。如果不及時排出的話,可能導致貓咪食欲不佳、干嘔干咳、便秘拉稀交替、精神萎靡不振,嚴重的時候甚至要手術。那要解決這個問題的話是吃貓草還是化毛膏呢?


化毛膏和貓草哪個效果好?

貓咪使用化毛膏其實不太有嚴格的年齡規定。但是要根據貓咪的實際情況來看,一般來說,三四個月大的貓咪就打疫苗和使用驅蟲藥體內驅蟲,所以在這個階段,也可以開始給貓咪吃化毛膏了。但是市面上的貓咪化毛膏大多數里面為了促進貓咪催吐的效果,所以添加了礦物油等成分,但是這些對于貓咪來說,不僅不能消化,長期喂食還會損害貓咪的健康。所以在化毛膏的挑選上一定要認準大品牌,口碑好的產品。


化毛膏和貓草哪個效果好?

另外除了化毛膏,有部分貓咪的主人會選擇用貓草幫助貓咪排毛球,雖說都是要幫貓咪排毛球,不過這兩者還是有區別的,化毛膏是能夠潤滑貓咪的腸道,讓毛球能夠直接跟著便便排出,而貓草則是會比較刺激腸胃蠕動,

從而幫助貓咪把毛球吐出,而且嘔吐還會比較傷害腸胃健康。


化毛膏和貓草哪個效果好?

所以對于貓咪來說,嘔吐吐出毛球的方法還是太過于難過,而且貓草種植還要養一段時間才能長出來,小編建議化毛膏對于貓咪來說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