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化毛膏和貓草有什麼不一樣


化毛產品餵食頻率不用太高

貓草和化毛膏都有助於貓咪排出誤吞入體內的被毛防止毛球症的發生,不過兩者間還是存在著一定的差別。

化毛膏能夠潤滑貓咪的腸道,讓毛球能夠直接跟著便便排出,而貓草則是刺激腸胃蠕動,從而幫助貓咪把毛球吐出。

貓草主要是利用貓草本身刺激胃部,幫助貓咪做吐毛的動作。另外也有不少化毛零食,通常裡面含有化毛膏或者貓草成分來達成化毛的效果。而有部分飼料會有化毛品項,但其主要在於成分中增加食物纖維比例,份量不多,尤其中長毛貓,單靠化毛飼料可能還是無法做到良好排毛的效果,所以還是需要搭配化毛類產品做為輔助。

如果貓不願意吃化毛膏可以試著拌入它們的食物當中,或者是塗在貓的鼻頭或者爪子上讓它們自己舔舐。一般來說,貓草和化毛膏的餵食頻率不必特別高,

如果是長毛貓的話每週餵食1-2次、短毛貓每週餵食一次即可。如果是換毛季節或是吐毛狀況比較明顯,則可以適當增加餵食的頻率。

化毛膏和貓草都有幫助預防毛球症的功效,至於如何選擇可以根據貓咪的喜好以及實際的使用效果來決定,只要適合自己的貓咪就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