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不吃化毛膏怎麼辦


布偶貓(詳情介紹)

貓咪愛乾淨的表現最多是用舌頭舔舐自己的毛髮,雖然這樣貓咪是乾淨了,但是由於長時間的舔舐毛髮,

胃中會形成毛球,這時候貓咪就需要借助化毛膏或者貓草,把胃毛球吐出來,然而,一些貓咪卻不喜歡化毛膏,這該怎麼辦呢?

每天當貓兒自己在梳妝理毛時,會吞下許多脫落的毛髮。這些毛髮非但無法消化,而且還會逐漸在胃中累積。 經過一段時間,當這些堆積物愈來愈大時,許多問題就因而產生了。它可能阻塞動物的消化道,導致便秘及其它各種棘手的問題。通常貓會乾咳或嚴重咳嗽,有時甚至會吐出一大團黑塊,一般稱為毛球。 不管是長毛還是短毛貓都可能遭遇這種麻煩事。如果您的愛貓已經有了毛球症,馬上請獸醫師告訴您如何治療及預防復發。 定時梳理可減少愛貓吞入的毛量。但即使再少量的毛髮仍會造成傷害,

對付無法避免而吞入的毛髮,定時使用化毛膏能解決毛球所導致種種有害健康且討厭的問題。

化毛膏是讓貓吃了後將消化道內積聚的毛球排出的東西,不是糧食,是一種看上去像牙膏一樣的東西,有些貓愛吃,有些貓不愛吃.如果你的貓有毛球問題,最簡單的方法是家裡種些貓草,或者草坪草、小麥、燕麥、麥冬、即使狗尾巴草也可以,當貓感覺自己有毛球的時候,會去吃草以幫助將毛球嘔吐出來。還可以讓貓吃控毛球配方的貓糧,可以控制毛球在貓體內的形成。

如果貓咪不吃化毛膏,可是適量的和貓糧拌在一起讓貓咪食用,也可摸在貓咪愛吃的零食上,讓貓咪食用,如果貓咪特別抵制的話,主人也可多換一換其他口味的化毛膏,

讓貓咪多嘗試更多的口味,但是,不可強制貓咪使用,這樣只會增加貓咪的逆反心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