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化毛膏和貓草對毛球症的作用

貓咪的毛球症在治療時聽到最多的就是化毛膏貓草了,這兩種東西為什麼對於貓咪毛球症那麼有效呢?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化毛膏和貓草在毛球症上的作用。


貓咪

貓草的主要作用是包裹貓咪消化道內的毛髮,同時又催吐的作用,貓咪腹內的毛髮會跟吃進去的草纏在一起吐出來。至於化毛膏,它們真能把毛化掉嗎?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有這麼強的腐蝕性,那對胃壁腸壁的腐蝕性也可想而知了。化毛膏其實只是一種促進貓咪排便的通便劑。可以軟化貓咪的糞便,幫助毛球通過糞便排出,而不是把毛球融化。這也是許多家長認為自己家貓不適合吃化毛膏的原因,因為他們覺得,貓咪吃了化毛膏會拉稀!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啦。許多貓咪吃了化毛膏都會拉軟便。如果您的貓咪吃了化毛膏拉的便便過於稀軟,您可以適當的減少化毛膏的餵食量。

有的朋友可能會說,那這樣說來,如果便秘是不是可以喂化毛膏呢?您真是太聰明了!沒錯!化毛膏是治療便秘的利器,只要加大化毛膏的餵食量就可以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