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老年貓的飼養教程

貓咪和人一樣,年齡越大,身體就會越來越不好,家長對生活上的照顧就要多方面注意,比如吃飯、毛發、牙齒、走路姿勢等等都要仔細觀察,如果哪方面發現有不對勁的地方,要立刻重視治療。


老年貓的飼養教程

老年貓因為身體原因,不太容易保持之前正常的體重,大部分貓都會變得消瘦。為了保持他們的健康體重,家長們供給的食物要既能提供高能量又能易消化吸收,食物還不能太硬,以免老年貓咀嚼困難。如果說貓糧中營養供給不足,需要適當的給貓咪使用營養膏,增加營養補充。

老年貓咪由于運動量比較少,失去了脂肪和肌肉,導致它們不太能抵御寒冷。并且由于睡眠時間增加,老年貓咪又不耐寒,所以就更加需要一個溫暖又安全的床。床鋪放置的位置最好在平時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如有必要,冬天的夜間還需用電暖器保持溫暖。

而且貓咪的視力也在逐漸衰退,骨骼功能也減弱,所以應盡量把床鋪放在較低的位置,保障貓咪安全。


老年貓的飼養教程

具體貓咪在8-9歲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進入老年階段了。當貓進入老齡后,由于牙齒及嗅覺的衰退,貓咪的食欲會不如以前,胃腸消化吸收能力也會下降,

家長需要給家里的老年貓調理腸胃,讓貓咪腸道能保持相應的健康,適當的在飲食中給貓咪添加益生菌,幫助貓咪保持腸道健康。


老年貓的飼養教程

貓咪老年后,家長在照顧方面肯定會比往年照顧的要更加費心一點,

畢竟年齡大了身體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如果家長們照顧比較妥當的話,貓咪說不定能多活幾年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