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拉布拉多掉毛厲害怎麼辦?什麼原因?

拉布拉多犬屬於短毛狗,但它與其它很多狗狗一樣,也存在掉毛的情況。研究顯示,導致拉布拉多掉毛的原因有很多種。氣候環境、生理因素、飲食、疾病,這些都會使得拉拉出現不同程度的掉毛。為此,當拉拉掉毛的時候,家長們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每年的春秋季節,因為季節氣候的變化,拉拉會出現正常的生理性脫毛。對於這種原因導致的掉毛,家長無需擔心,只要做好日常的養護和照顧即可。保證拉拉能順利的換毛,長出光澤健康的新毛髮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當拉布拉多犬掉毛的時候,要先找到它掉毛的原因。要確定病因,最好是帶拉拉去寵物醫院一趟,做個專業的全面檢查,然後在醫生的配合下制定出合理、科學、有效的治療計畫,緩解拉拉掉毛的情況,讓它可以恢復健康。

要緩解拉布拉多犬掉毛,平時就要給拉拉刷刷毛。特別是正常的換毛時期,

一定要堅持每天為它刷毛。刷毛的時候可以清理掉拉拉身上的污垢灰塵,讓它保持身體乾淨。同時還有按摩身體的效果,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促進新生毛髮的健康生長。

同時,還要保證拉布拉多犬有一個健康的飲食。狗狗的毛髮生長需要大量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因此生活中可以準備一些高蛋白,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來餵養拉拉。注意,那些鹽分含量高,刺激的食物就不要給拉拉吃了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