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布偶貓排不出毛球會很難受嗎?

大家提到布偶貓的時候就知道布偶貓的毛發比較長,尤其是現在正值夏季,毛發脫落的比較多,尤其布偶貓很干凈,會比較頻繁的清理自己的毛發,導致毛球在身體里囤積越來越多排不出去,造成毛球癥的情況,特別嚴重的話還會堵塞在腸道里,造成布偶貓死亡。那有什么辦法可以預防嗎?


布偶貓排不出毛球會很難受嗎?

1.幫布偶貓梳理毛發,梳毛不僅可以讓貓咪漂亮,也是一個檢查貓咪身體的好機會。看看貓咪被毛是否完整,有無禿毛,皮膚腫塊,傷口,隱匿的跳蚤等等。短毛貓可以每周理毛3~4次,想布偶貓這種長毛貓,以及年邁的或者體重超重的貓咪建議每天梳理一次。

2.要給布偶貓多喝水,不過很多貓咪也都愛喝水,可以采用的方法是,除了給予貓糧外,可以給與適量的貓罐頭、在家里多添加幾個水碗。


布偶貓排不出毛球會很難受嗎?

3.家長們要注意給布偶貓增加纖維素的攝入。可以選擇粗纖維含量較高的貓糧,給貓咪喂食自行種植的貓草,常見的貓草有大麥草,小麥草,貓薄荷等。布偶貓食入的貓草可以刺激胃黏膜引發嘔吐反射,有利于少量毛團的吐出。

4.保持布偶貓生活環境的整潔也有助于減少毛球問題。

地面的毛發,紙屑,衣物的碎屑等都可能成為布偶貓毛球的成分之一。

5.食用化毛膏,化毛膏含有營養物質,以及去毛球成分,可有效預防貓只體內毛球的形成,按照規定劑量服食,可使體內毛球順利排出。


布偶貓排不出毛球會很難受嗎?

家里養的貓咪得毛球癥的概率會比較高,家長們一定要多注意這些問題,才能有效的預防不會有毛球癥的發生。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