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新手養貓要注意哪些方面?

隨著養寵物越來越風靡,家家戶戶都有一只寵物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多小哥哥和小姐姐也漸漸都成為了新晉的鏟屎官,在寵物選擇上很多人都選擇了養貓咪,生活節奏快,貓咪不占用時間,也不需要外出遛,無疑是小哥哥小姐姐們的最合適的選擇,那準備養貓了,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新手養貓要注意哪些方面?

1.絕對不能給小貓喝牛奶,很多小貓腸胃中缺少吸收牛奶的酶,如果喂牛奶給它們會導致消化不良和拉肚子,也不能在貓咪進食的時候,驚嚇它,這樣可能會導致它們厭食。

2.貓罐頭不能多喂,因為貓罐頭是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若喂太多給貓咪是會造成它消化不良的。


新手養貓要注意哪些方面?

3. 喂養定時定量,喂貓咪重要的是要在每天的固定時間進行喂食,食量也要固定,千萬不要想到了才喂它們,要讓貓咪有正常的規律作息,而且喂食的時候要抓到貓咪胃口的大小,不能多到讓它們吃得太飽,也不能少到讓它們一直餓肚子,這樣才是健康的飲食。

4.不能隨便更換食物,過于頻繁會使得貓咪的腸胃受到刺激,以營養均衡為主要目的即可。當出現腸胃問題調理起來就比較麻煩了。

5. 剛出生的小貓,至少要隔離14天并且經過檢查后確定沒有致命的傳染病后,才能接觸其他寵物,因為剛出生的小貓最容易帶有各種病菌和寄生蟲。


新手養貓要注意哪些方面?

小貓剛回家的時候,因為剛到新環境的應激反應,可能會有生病的情況,

這種情況下不用特別著急,一般有效治療都沒什么問題。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