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豬鼻龜要注意哪些方面


飼養豬鼻龜首先應該知道,成年的豬鼻同種間比較好鬥,它們會因為爭奪藏匿地而發生爭鬥撕咬。所以在飼養的時候,密度不能過大,

而且需要準備足夠的藏匿空間。讓飼養的每只豬鼻龜都有一個藏匿的地點,避免相互間的爭鬥。

豬鼻龜是高度水棲的淡水龜類,因此飼養所用的水族箱應該較高,一般幼年時期長60-80釐米左右的即可,而當豬鼻長到25釐米以上時,就需要更大的水族箱了。此外,豬鼻龜多是橫向活動,因此選擇的水族箱要足夠的寬。

豬鼻龜不僅有藏匿習慣,而且還有挖掘行為,所以在過濾方式的選擇上最好不要採用底部過濾,上部箱外過濾是最好的過濾方式。同時,為了滿足豬鼻龜挖掘的習慣,細珊瑚沙方是最合適的底砂。這種底砂方便豬鼻挖掘,表面平滑,不容易挫傷豬鼻的表皮,而且還能將水質調節成弱鹼性,為豬鼻龜提供更合適的水質生活環境。

豬鼻龜食性雜,成年的龜食量還非常的大。由於它們天生懶惰,使得它們不會主動捕捉食物。豬鼻龜的飲食原則就是守株待兔,遇到什麼就吃什麼,不會挑三揀四挑肥揀瘦的。因此,芹菜、木耳菜、白菜、米莧、青菜、蘋果、梨、番茄、油麥菜、西瓜、葡萄、黃瓜等,牛肉、蝦、動物內臟、麵包蟲、蟋蟀、紅血蟲等等都可以是它們的食物,豬鼻龜絕對不會挑食厭食,或者是拒絕飲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