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蘇格蘭折耳貓有哪些遺傳疾病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能被譽為“和平大使”之稱的貓咪莫屬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了,它們性格天生優雅大方且善於交際,

能與絕大部分的貓咪和平相處,從不計較彼此之間的蠅頭小利。這麼優秀的貓咪卻有著不完整的顯性基因,遺傳病較多,比較著名的有骨骼和關節、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關節骨退行病變。

遺傳學家一直認為蘇格蘭折耳出現是一個錯誤,“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 是折耳貓的遺傳性骨骼病,其四肢,尾部和關節畸形和折耳顯性基因如影隨形。表現為僵直尾巴,腳部嚴重畸形,無法支撐身體重量,及內彎生長的指甲,長到可能會穿透腳掌。

這種畸形從貓的2月齡開始逐漸表現,未入成年貓咪的痛楚就非常明顯。目前獸醫只能用藥物舒緩病情,幫助貓咪減輕痛楚及減慢惡化速度。

貓咪要在痛楚及藥物伴隨下度過一生。一些病情嚴重的貓咪,

骨骼病變的情況會慢慢蔓延至脊骨,令貓咪癱瘓並引致極大的痛楚。當貓咪無法承受那種痛楚時,安樂死可能是主人最大安慰的選擇。

就對於這種遺傳病,目前沒有辦法可以根治,而且病情大多會不斷惡化。基於這種情況,遺傳學家呼籲放棄這種貓的繁殖是對貓咪最大的愛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