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美國經濟不景氣寵物遭遺棄

最近,數以百計的美國人眼含熱淚來到猶他州人道機構。由於經濟危機的影響,他們的房子即將被銀行作為抵押品收回,因此他們不得不放棄心愛的寵物。
莫瑞動物救助站的執行總監簡·貝爾施密特對記者說,救助站已經收到了約300只貓和狗,它們的主人趕在銀行收回抵押房產前把它們送來。救助站已經沒有足夠的空間來安置這些寵物了,大家都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
 “主人放棄寵物是件很痛苦的事。”貝爾施密特說,“人們把寵物當家人看待,失去它們就像失去親人。”
但在動物保護主義者看來,
家庭不一定非要遺棄寵物。他們認為雖然失去了曾經的大房子,但所謂“狗不嫌家貧”,寵物們一樣可以在簡陋的家裡陪伴主人。動物保護主義者們已經採取了實際行動,他們奔走呼籲,並開著車四處分發狗糧和貓糧,幫助有寵物的家庭渡過難關。
無奈實施安樂死
據猶他州流浪動物組織統計,去年1至8月份全州40家動物救助站收到的寵物比2007年同期多了4000只。流浪動物組織負責人霍利·塞斯莫稱之為“巨大的”增長。
“我們只能把這種現象歸結為經濟不景氣造成的。人們需要搬家,不能為寵物準備足夠的空間了。”塞斯莫說。
在西穀動物救助站,今年前來報失寵物的人減少了。因為如果走失的寵物被找到,並被發現沒有許可證、沒有做絕育手術,
寵物主人會被處以150美元的罰款。這對經濟危機中的人們來說是筆不小的開支。
越來越多的人放棄寵物,意味著救助站要為更多的寵物實施安樂死。塞斯莫說,2007年猶他州共有3.2萬隻寵物接受了安樂死,而2008年這一數字可能達到3.8萬~3.9萬隻。
為了應對危機,猶他州的動物保護組織已經行動起來。他們籌集了超過5000磅的狗糧和貓糧,分發給那些需要的家庭。
美國:棄養寵物怎麼辦
在美國稍微大一點的城市,都有AnimalShelter,即動物救助站。救助站的主要職責是收留那些被棄養的寵物,主要包括貓、狗,也包括蜥蜴、蛇和小豬等另類寵物。
寵物們進入救助站,要進行登記註冊,關於它們的資訊會被放到網站上。每一隻進入救助站的狗狗或貓咪都會進行體檢。
救助站配備有專門的獸醫,為那些患病的寵物治療,並注射各種疫苗。獸醫們還有另一項工作,就是給還未絕育的狗狗或貓咪做絕育手術。
一般來說救助站的工作人員是不會外出搜集寵物的。居民如果想放棄自己的寵物,可以親自送到救助站來,工作人員會無償接收。如果員警或普通居民在路上遇到了正在流浪中的寵物,也會送到救助站來,以便它們找到原來的主人,或是找到新的主人。
大部分的美國人是不買寵物的。因為如果他們想養寵物的話,就可以直接到救助站來領養。這不僅對社會有益,而且省去了很多開銷,包括那些打疫苗和絕育的費用。
動物救助站屬於非盈利的純公益組織,
由各式各樣的動物基金會捐款修建和維持。政府對這些救助站免除各種稅收,還會在防疫經費中拿出一定的資金支持其寵物絕育等專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