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英國:經濟衰退,寵物收容所中“貓滿為患”

近一段時間以來英國嚴重的經濟衰退不僅影響了該國廣大民眾的生活,還使許多寵物貓狗的命運受到波及。由於飼養成本陡然升高,

許多英國家庭已無力顧及這些曾經帶給他們許多歡笑與快樂的伴侶,眾多寵物貓狗遭到主人的遺棄。寵物收容所的工作人員表示,如果經濟持續低迷的話,流浪寵物的數量會繼續上升,屆時情況將會難以控制。

據英國《獨立報》5月20日報導,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的統計資料顯示,2007年該協會共收養了7346只被主人遺棄的寵物,數量比上一年增長了23%,此外,僅2008年前4個月就又有2621只寵物遭到了遺棄,其中大約一半都是貓。

該國的“貓咪保護聯盟”的29個收養中心所提供的資料表明,今年前4個月中被棄養的貓的數量較2006年同期上漲了77%。而在經濟繁榮時期曾經一度受到大眾歡迎的稀有寵物由於需要更多的照料呵護及飼養成本,

近來遭到遺棄的數量也有所上升。

一直以來,貓狗都是在英國最受歡迎且飼養範圍最廣的寵物,不過隨著經濟下滑,飼養成本也隨之提高,目前一隻狗的一生花費大概平均在1萬英鎊左右。許多家庭不得不利用減少保險及看獸醫的頻率等方法控制養狗成本。

伯明罕市附近的一家寵物貓狗收容所的工作人員派特麗夏稱,過去一年中收容所“貓滿為患”,她說,通常他們會在春季和秋季時比較忙碌,因為貓兒在繁殖期時容易遭到遺棄,但是過去這一年他們都在忙於收容被拋棄的貓。派特麗夏相信,許多家庭放棄養貓是因為花費的增加。她表示:“你會發現在經濟困難時期,因為價格過高,人們會減少帶寵物貓狗看獸醫的頻率。

這樣不僅對於動物們來說過於殘忍,而且還意味著將會有大量小貓產生。有時候人們會很誠實地說他們無力支付飼養寵物的費用,但是大部分情況下他們只是假裝那些寵物並不是他們的。”

現年27歲的吉莉安·斯圖爾特目前在北威爾士經營著一家寵物貓狗收容所,她同樣認為經濟衰退是導致越來越多的家庭遺棄寵物貓狗的主要原因。她說:“我認為這種行為(棄養寵物貓狗)令人震驚,動物們並沒有選擇家庭的權利,但他們通常都是第一個受害者。過去一年中我們看到被遺棄的寵物數量不斷上升,許多小狗被栓在路燈柱子旁,剛出生的小貓被扔在路上。”

英國保護動物協會(SPCA)的一名女發言人表示,

人們遺棄動物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因為本性殘忍,有的確實是生活所迫,許多民眾購買寵物的時候並沒有考慮自己能否支付得起它們的生活費用,當可愛的小狗長成精力充沛的大狗時,那些人才發現他們其實無力照看這些動物。

據悉,目前在英國,按照狗的壽命平均為12年來計算,飼養一隻狗的花費平均需要9844英鎊,其中包括食物、獸醫費、保險費、疫苗費等費用,而一隻貓按照平均壽命為14年來計算,一生的花費僅次於狗,需要9459英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