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普西利菊繁殖方法(開花會死嗎)

普西利菊繁殖方法很常規,一般扦插或播種法進行繁殖,普西利菊扦插在生長季節進行,但要避開雨季,掰取健壯充實的肉質莖,長短以自然生長 的一節為一個插穗,晾兩2天待傷口干燥后插人培養土中,保持濕潤而不積水,20天以上基本會長根成活,扦插時不要經常給水,不然也容易爛莖,扦插應該選擇春季和秋季。
還可在換盆時將肉質根取下扦插,其頂部也會發芽,但小苗生長較緩慢。
播種可在種子成熟后隨采隨播,幼苗耐寒性較差,冬季注意保暖。 普西利菊開花會死嗎? 好不容易盤到普西利菊開花,但是又很怕,不知道普西利菊開花會死嗎?這里可以告訴花友,可以放心的讓普西利菊開花,因為開花后是不會死的。
養護建議:普西莉菊長的相對較快,紡錘狀會一節一節生長,長高,每兩年可春季換盆一次,盆土要求疏松透氣,排水性良好。普西莉菊根系非常強悍,會有很大一堆的筷子那么粗的肥根,也喜歡比較大的盆子。它的根系要比較大的間隙互相,因此建議上中層都用比較顆粒化的土壤,下層可以肥沃和細膩些(最好盆能深些,脫盆其肥大的根深度可以達到10多厘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