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被剪毛后有哪些反應和對策

給狗狗剃毛可不是這么簡單的哦,因為狗狗也會生氣的,要是我們隨意的剃光他們的毛發,狗狗剃光毛以后會有可能鬧小脾氣喲,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了解一下狗狗被剪毛后常見的三種反應以及我們的對策。

1.自卑 有的寵物覺得被剃毛好像是跟做了絕育手術一樣,身體少了某些功能,因此變得自卑起來,本來很活潑的變不活潑了,出去溜達的時候也不愛跟熟識的同類伙伴接觸,溜邊兒走自己的。 對策:主人不必著急,多撫摸安慰一下你的狗狗,并要不斷地用溫柔語氣夸獎它漂亮,多陪它玩逗它開心。如果不愿意出門溜達,也不要強迫著拉它出來,其實寵物被毛長得挺快的,過不了幾天就能長出一截來了,那時候狗狗的情緒自然就會好轉了。

2.郁悶 有些寵物修剪毛以后,特別是剃毛剃得比較狠,甚至剃光了,感覺到毛發跟原來有很大區別,

心理上有可能會接受不了,情緒低落,獨自躲到角落里,誰叫它都不出來,嚴重的甚至不愿意出門溜達。 對策:如果主人不知道自己的寶貝被修剪后會有這種反應,而給它剃毛了的話,那你只好等它自己轉過這個彎兒了,記住以后不要再給它剃光了!

3.生氣 有的寵物很愛惜自己的毛發,你要是給它剪毛就會沖你發脾氣,甚至攻擊要掠奪它被毛的人。 對策: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又特想給寵物剪毛,建議找專門給寵物美容的人來解決,這樣一來人家經驗豐富會處理寵物急躁情況,二來小家伙也不會遷怒于你。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