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繡球花的繁殖方法(圖)

對於繡球花的繁殖方法其實很常規,分株,壓條,扡插是主要的方法,其中扡插又是花友最希望用的,原因就不說了,哈哈!下面具體說一下各種繁殖方法。

扡插繁殖:從2月萌芽前,就可以開始扡插了(其他季節花友也可嘗試,驚喜總在嘗試後才有),選取半木質化枝條,長20釐米左右,摘去下部葉片,有花蕾的把花蕾剪掉,扡插適溫為13-18℃,插後15天生根。當然也有花友水插的,也生根了。

分株繁殖:宜在早春萌芽前進行。

將已生根的枝條與母株分離,直接盆栽,澆水不宜過多,在半陰處養護,待萌發新芽後再轉入正常養護。

高壓繁殖:在芽萌動時進行,30天后可生長,翌年春季與母株切斷,帶土移植,當年可開花。具體操作方法很簡單,把枝條環形剝掉一圈皮,然後用泥炭,或者其他土讓,包裹起來即可,如下圖。

繡球花養花提示:盆栽繡球常用15-20釐米盆。盆栽植株在春季萌芽後注意充分澆水,保證葉片不凋萎。6-7月花期,肥水要充足,每半月施肥1次或用"卉友"21-7-7酸肥。盛夏光照過強時,適當遮蔭,可延長觀花期。花後摘除花莖,促使產生新枝。花色受土壤酸鹼度影響,酸性土花呈藍色,鹼性土花為紅色。每年春季換盆一次。適當修剪,保持株形優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