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高溫預警!多肉夏天要少澆水但不要斷水!

三伏天一到,大部分多肉就要休眠了,等到天氣涼爽的時候,再恢復生長狀態。對于多肉來說,這是一年中最難熬的日子,熬過去了就是海闊天空,熬不過去,可就只剩盆了!
高溫預警!多肉夏天要少澆水但不要斷水!
多肉休眠,看3點來判斷!
如何識別多肉休眠,對于大神來說是小菜一碟,可對于養肉新手來說,就顯得有些棘手了,那我們可以從以下3點來判斷。
1、顏色
多肉休眠,整株看上去顏色一致,且葉色暗淡無光,基本可以確定多肉進入休眠期,比如休眠的法師葉色就會更加暗沉。
2、狀態
休眠的多肉,為了減少自身的損耗,會把葉子向內收攏起來,形成一種自我保護的狀態,看上去更加小巧緊致。
3、長勢
休眠期的多肉,每次澆水后,干癟的葉片基本沒啥變化,最外層的老葉子不斷消耗干枯,剩下的葉子也會微微變短。
高溫預警!多肉夏天要少澆水但不要斷水!
多肉休眠期,控水不是斷水!
多肉進入休眠狀態,對于水分、養分的吸收能力大大下降,完全休眠的多肉,甚至會停止生長,此時還要注意以下三點。
1、光溫
夏季多肉休眠,最好控制溫度在32℃以內,一旦超過35℃,要采取遮陰降溫的措施,避免陽光猛烈,把多肉曬傷。

2、通風
休眠的多肉,要放在涼爽通風的環境,有條件的把花盆架高,勤向地面灑水,加快蒸發速度,達到迅速降溫的目的。
3、水肥
對于休眠的多肉,要做到控水而不是斷水,土壤干透后,沿著盆邊溜一圈水,只澆濕土表,讓土壤潤而不濕,切勿施肥。
高溫預警!多肉夏天要少澆水但不要斷水!
多肉夏季澆水,
四大禁忌得知道!
1、中午別澆水
不只是多肉,家養所有的植物,夏季都怕午時水,最好選在早晚澆水,妖妖通常都是下班后,回家給肉肉補水。
2、不能不澆水
哪怕是完全休眠的多肉,也是階段性的斷水,就是控水,如果整個夏季一滴水都不給多肉澆,那秋天來了多肉也枯死了。
3、最好別浸盆
對于休眠期的多肉,浸盆補水的話,容易掌握不好水量,高溫高濕,多肉就愛爛根黑腐,最好只沿盆邊溜一圈水,就一圈。
4、葉心別積水
平時澆水時,還要注意別讓水漬,在葉片甚至葉片縫隙間存留,不然很容易招惹病蟲害,再想治療就難上加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