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柯基犬如果缺鈣會有什么嚴重的后果?

柯基犬缺鈣會出現的癥狀是食欲減退,消化不良,異嗜,逐漸消瘦,生長緩慢,最后的癥狀是關節腫脹,變形,成O型腿或X腿,發生跛行或臥地不起。一般這樣的情況光是補鈣也不行,還要補充維生素,缺乏維生素的話也不能更好的吸收鈣。


柯基犬如果缺鈣會有什么嚴重的后果?

一、柯基犬缺鈣有哪些原因:

1. 柯基犬食物中鈣含量已經足夠,但由于柯基犬吸收功能差,如腸炎、食欲不好等,會導致柯基犬因為吸收不好的缺鈣。

2. 柯基犬已經把食物中的鈣吸收,但由于柯基犬體內鈣的轉化不好,使鈣排出而缺鈣。

3. 柯基犬各方面都沒問題,因為食物中鈣含量不夠而缺鈣。


柯基犬如果缺鈣會有什么嚴重的后果?

 二、柯基犬缺鈣的危害:

1.幼犬如果鈣質補充不足,可出現肋骨外翻,前肢腕關節、肘關節變形,小型犬容易出現 “O”形腿,

2.大、中型犬會引起前肢嚴重變形。如果發現不及時,治療不得當還可能引起永久性的趴爪或跛行。

3.另外, 2~3月齡是幼犬椎間盤形成的重要時期,如果此時缺鈣,一些易患椎間盤疾病的品種(如:京巴、西施犬(詳情介紹)、八哥犬、貴婦犬等)在成年后就會發作,造成終身痛苦。


柯基犬如果缺鈣會有什么嚴重的后果?

4.在幼犬長到 4—6月齡時,口腔內的乳齒開始脫落,柯基犬恒齒開始生長。如果此時缺鈣就會造成乳齒不脫落, 恒齒生長緩慢,釉質層薄,結構不牢固,容易出現雙排牙或恒齒參差不齊的情況。這些柯基犬在成年后易患口 臭、牙齦炎等疾病,直接影響壽命。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