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發財樹鋸斷后還能活嗎

發財樹爛根很普遍,所以不少花友想問發財樹鋸斷后還能活嗎,說實話,編輯曾經這么做過,現在也查閱了一下其他花友的案例,可以告訴花友的是,發財樹據斷后上半部分生根的可能性幾乎為0。但是下半部分生根可能性很大。

當看到發財樹鋸斷生根為0的時候,花友們肯定倍受打擊,但這是事實,不少花友都嘗試過將健康的主干重新扦插,但是最終的結果都是沒有生根,雖然我們看到的發財樹也是被鋸斷過的,但是人家根部是正兒八經的實生根。而不是扦插來的主干。

我們來看下面一張圖,我們可以看到主干很新鮮,而且這位花友把主干也處理過了,這種情況下,如果用水培的方法培育,小概率會生成愈合組織,只有生成愈合組織才能生根,但是這位花友是直接土栽的,把握不好土壤濕度,最紅結果也只能繼續腐爛。

我們再來看下面這張圖,這位花友把發財樹鋸斷后,采用的是晾干后栽種的方法,成活率基本是0,我們都知道扦插最容易成活的是半木質化枝條,這種已經木質化的主干,是很難生根的。

所以,如果我們的發財樹爛根了,我們首先要檢查根部腐爛情況,以及樹皮從上到下是否健康,有的發財樹爛根后,樹皮里面其實已經腐爛了,如果根部爛的不嚴重,我們將腐爛的部分清理掉,根系也可以修剪掉,只要有根部組織就可以了,然后用新的潮而不濕的土,重新上盆就可以了。這樣生根的幾率是很大的,是否生根主要取決于莖稈的活力。

如果發財樹下半部分已經腐爛了,想著從中間鋸斷,上面沒爛的部分重新上盆,生根概率基本是0.這樣做,還不如嘗試扦插上面的半木質化的小枝條來的實在。有興趣可以看看《發財樹扦插繁殖方法圖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