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夏天能換盆嗎

對於多肉植物來說夏天最難熬,有的花友更是折騰不止,比如就有花友問多肉夏天能換盆嗎?保守一點來說夏天最好不要換盆,下面我們來瞭解為什麼。

之所以說多肉植物夏天不換盆,是因為大多數多肉植物在夏季都處在一個休眠或者半休眠的狀態,即便是健康的多肉種植物,在夏季我們還需要進行遮陰、通風、控水等方式讓其安全度夏。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折騰換盆,根系無法及時恢復,結果可想而知。

當然,對於一些比較皮實的多肉植物,加上花友對其比較瞭解且有經驗,其已經適應花友家的環境,那麼可以換盆。

但如果花友養多肉技術一般,也不是必須要換盆只是手癢,那麼不建議花友進行換盆,可等到秋天或者春天再進行換盆。

題外話,其實養花的過程中很多操作都沒有什麼必須的,比如換盆也並不是一定在某個季節進行,

但是對於新手花友來說,在瞭解植物習性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植物的實際情況進行養護操作,儘量別跨季節操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