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虎耳水草怎么修剪(打頭)

對于新手來說玩草缸有很多細節需要了解,比如虎耳水草怎么修剪(打頭),其實我們不用擔心,對于有莖類水草,我們修剪起來就簡單容易的多,因為它們的生長比較快,所以即便修剪不合理,后續還有機會繼續改。

我們先來看一張手圖,主要是告訴網友修建后虎耳草會變得如何,我們可以看到修剪后的水草,會從頂部蘗芽處發出新的枝條,修剪下來的枝條,我們可以重新插入水草泥里。我們修剪時要明白修剪的目的,是太高了,還是太希了想修剪密植。

注意在修剪時,第二次的修剪需比第一次修剪還要高,如第一次於底床上面高約5公分處修剪,第二次就需在8~10公分處修剪,因老的莖干會漸漸木質化,而無法生長新芽。

如果感覺底部沒有葉子了,可以考慮整株拔起,取所需的長度,將根莖多余的部分修剪掉,留三個莖節將莖節上的葉片摘掉,植入底床時,將兩節莖節完全植入底砂中,留一莖節不植入。

植入底砂中之兩節莖節,第一節是預防在種植時,不慎為水草夾夾傷無法生長根須而爛掉,第二個節通常於爛掉前就會長出新根出來。第三個莖節於底砂上亦會長出根,使水草更加穩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