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天堂鳥怎么修剪(葉子、葉柄)

天堂鳥是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無莖,所以當有些葉子枯萎或者病時花友們不知道天堂鳥怎么修剪,其實不難,如果葉子枯萎了,但是葉柄部分還鮮綠,我們可以先把葉子剪掉,保留葉柄。過幾天葉柄也會逐漸枯萎,那時候再減掉葉柄就可以了。

修剪的時候要注意,我們最大限度是剪掉葉柄部分,而不要直接看到基部,因為新葉子是從基部發出來的,如上圖。

關于修剪基本就這樣了,不需要太擔心,不會剪壞的,不少花友在養天堂鳥的時候遇到最多的問題就是葉子不舒展,甚至卷曲,其實這些問題,多半是光照和濕度的問題。

天堂鳥是熱帶植物,原產地的氣候特點是高溫、高濕,要注意高溫并不代表烈日炎炎,所以我們在養護天堂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光照問題和濕度問題。

鶴望蘭每天要有不少于4小時的直接光照,最好是整天有亮光。

陽光強烈時采取一些保護措施。在冬季主要采花期,陽光充足有利于增加產花量。光照調節強調“冬不陰,夏不曬”的管理原則。植株在遮陰的情況下葉片的外觀會更漂亮,只是花朵數目會比較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