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大巖桐用什么肥料

有花友詢問大巖桐用什么肥料,對于肥料的選擇,其實沒有什么特定規則,我們只需要掌握施肥規則就可以了,比如大巖桐苗期偏氮肥,生長期均衡肥,花期磷鉀肥。而有機肥則更均衡。

一位花友的心得,定植時我用長效魔肥打底,隨手一把,有時十幾粒有時二十多粒。此后生長期用花多多水溶肥1號,花苞初現開始用15號(去年也買了2號),然后交替使用兩種肥,施肥密度大致為兩三次水一次肥,盆太多,澆水施肥時間不一致,憑感覺施肥了。

大巖開花期不要停止施肥,因為花苞一大把,從第一朵到最后一朵有時長達幾個月,肥力不足的話后面的苞開不好或開不出。高溫35℃停止施肥,三十二三度仍可略施淡肥。冬季若是溫差不很大,白天氣溫有十幾度也可略施肥。另外,注意肥水不要濺到葉子上,會留下難看的痕。

施肥的時候, 不要撒在表層, 最好做底肥或遠離莖的地方. 大巖桐球莖相交處很容易腐爛, 如果肥大了, 又很潮濕, 一旦有創傷, 可能就會掛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